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伴我時晴時雨翻山越嶺的追風小綠豆



冷天裡找出三年前同樣是一月的照片,
不是對照天氣和洗車小婦人,
是想為我這輛97年份的老爺車做寫真記錄。
從台東的新生活開始,戀愛至婚後,經營民宿至今。
最多同時載過酒足飯飽七個人,含行李飛奔往車站與山上看星星。
最重同時載過砂土石塊,在河床邊緩慢步行,是為了造庭院泥作
樓梯。
最快是16分鐘走台11線,進鐵花村是要幫我每週賣三天的手工
果醬。
往南最遠曾到過台南,往北最遠行經花蓮。
三年半的光景,最常是載我往返市區採買生活必須品。
而手排997cc的小幫手,竟也跑了5萬多公里。

近日為了裝修新家剛剛好生活民宿,
每天市區山區往返奔波,
大半時間,幾乎是小綠豆陪伴我穿梭每一條巷弄道路。
有時候停在紅燈前,
除了偷瞄後視鏡裡自己的頭髮有沒有亂,
再來就是摸著方向盤,跟我的小綠豆發表感謝辭了。
感謝你依然飛猛神速,除了頭半年的磨合期,
時常讓彼此帶著臭脾氣,停在空無一人的
馬路中央,
在你情我願了解之後的這三年,
多虧小綠豆你總是使命必達,無怨無悔。
寫這麼多,是道出我對小綠豆的依賴,
他還好好的,我沒有要賣。
哈! 剛哥說得真對,
這陣子辛苦你了!
有你真好!

我的追風飆仔小綠豆,
2013年還要請你多多照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